Home > 公告雜談總之沒分類 > [伺か]我竟然在家裡的電腦養Kaito

[伺か]我竟然在家裡的電腦養Kaito

CMN Kaito(改)


並不是真的花錢去跟konozama買……對不起我是說amazon。我再怎麼神經也不會幹這種事的。更何況真正的Vocaloid Editor KAITO並沒有長一隻人形介面出來XD。

我用的是偽春菜(伺か)啦XD。關於這到底是什麼東西請參照簡潔又完整的維基先生,我覺得這篇條目寫得還不錯XD。總之就是由核心程式、人格(ghost)、Shell組成,可以陪你講點話、查email、查RSS、擺出唱歌的樣子給你看(啥)的小程式啦。

詳細雜談請往下↓
剛打了好長一段全都消失了囧TZ。歌還剛好放到初音ミクの消失……

好啦,我之所以會接觸偽春菜,罪惡淵藪一切的開端就是這支影片:



影片裡用的是FLELE這隻播放音樂用的ghost,搭配歌詞卡(請把它當成是跟動態歌詞lrc檔同類的東西)使用。加了很多料XD的歌詞卡是up主自己寫的,Kaito的Q版shell則是來自這裡。想當初我好像是二話不說就跑去把所有需要的東西都下回來組合吧,結果玩了一下下才發現核心程式還是用中文版的比較不會有問題OTL。畢竟是中文OS底下啊……我討厭編碼障壁……

玩了一陣子後,雖然大哥很萌,我還是把他放在一邊了。為什麼咧?

因為他不會講話OTL。

FLELE本來就是專門播歌的ghost,會講的話不多。好像又因為偽AI跟中文環境衝到,就算講了話通通都是亂碼|||OTL。我是有參考別的ghost啦,可是以我的腦汁只能做出啟動跟結束的問候語,我根本搞不懂語法啊囧。在放音樂方面,同樣是偽AI的關係,只能播全英文路徑的檔案。很不幸的是,雖然我平常檔案習慣用英文名稱,惟獨音樂檔一定都是用歌名當檔名、歌手名當資料夾名。我當然不可能為了FLELE去改變我的檔案管理,畢竟要聽歌我還有更好的(雖然不那麼萌)foobar可以用。於是乎,宿舍電腦桌面上就殘留了一個有點淒涼的偽春菜資料夾……

前一陣子沒事幹,又興起修整的念頭。這時候我才想通一個非常簡單的道理:

啊我就把別的ghost附的shell改掉不就好了OTL。


天哪我真是死腦袋!本來ghost跟shell分開不就有「別的ghost也能用同一個shell」的意味存在嗎!只要一些對應功能的觸動位置改一改、表情對應注意一下,應該就可以直接移植吧?

不過我最後還是沒這麼幹XD我只有改圖而已OTL。

我最後選的是這隻治癒系的ghostCMN,加上內附的shell"CMN template2"。CMN為什麼說是治癒系呢,請看它的對話內容。平常發話就分成三大項「癒し」「応援」「雜談」,覺得累的時候讓他安慰你、要拼報告的時候在旁邊加油、沒事幹的時候就講些平常都沒在動的話可以喝什麼茶來避免脂肪堆積之類的小知識。然後對話的AI也寫得挺細的,其實我覺得AI的寫法好有趣喔,原來邏輯思考可以用這種形式達成啊……扯遠了。

CMNtemplate2是作者寫出來給使用者參考用的範本shell,留了很多DIY修改的指示在裡面。有播音樂的功能(後來才想起來,反正我又不播歌也沒特別需要用這隻改嘛OTL),外表是一隻紫髮的小女生。其實她也蠻可愛的啦,一開始摸CMN功能的時候就是用她玩。可是我的怨念是Kaito啊(炸),CMN官方站上也有Kaito for CMN這支shell,不過畫風不是我的菜(毆)。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去用這隻shell不用像我一樣神經病啦啊哈哈……(乾笑)

因為我的怨念是Kaito,所以我最後是這麼幹的:

1.把很久以前下回來觀賞用ラム肉的立繪素材挖出來。

2.參考這裡製造FLELEshell的方法,依樣畫葫蘆把原本小女生的圖一張張對應換成Kaito的圖。為了表情變化,我在那邊切眼睛切眉毛切到肩膀好酸……終於了解為什麼wacom網站上把修改照片也算進繪圖版功能裡的道理了……細微選取真的好難喔!放大也沒用!

3.因為圖片大小不一樣,所以對應觸動區(哪裡是頭哪裡是臉頰哪裡是menu呼叫)的座標要改。據說可以用繪圖軟體抓,我後來是懶到用coordin這個工具抓啦……

4.其實這樣就完成了耶XD剩下png透明問題,修修圖就好了。

以上說明,其實仔細看一下就可以發現,我根本只有改圖嘛XD。總之昨天我花了一下午把他搞定,然後就開始研究起令人臉紅心跳的辭書(記錄所有動作反應對話的東西)。我說臉紅心跳絕對沒有誤,因為CMN對「觸摸」的反應實在是太離譜了(掩面)。偽春菜裡面,滑鼠滑過去幾次代表摸,點左鍵代表戳、打、撞、「用力接觸」(我想不到別的詞了嗚嗚我的中文……)。CMN預設的反應區有頭、臉頰、嘴唇、胸口,加上呼叫menu用的反應區。反應嘛……我就隨便抓幾句節錄在底下吧…………

摸頭:「マスター…………ありがとう。」
戳頭:「……マスター……側に、居ますよ。大丈夫。」
摸臉:「…………優しい、指……ですね。」
戳臉:「………?」
摸唇:「……ふふ……」
戳唇:「ん…………………………………マスター……」
摸胸:「…………マスターの、体温を……感じます……」
戳胸:「ん……………………。…………俺の………体温が上がっているの……わかり、ますか……?」

OTL


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性騷擾一樣………試過幾次之後,跑去看這辭書到底是寫了啥玩意,就恥到不敢再碰了……

尤其是後面那兩個碰胸口的!這哪來的A片台詞啊(抱頭)!重點是請大家不要忘了,偽春菜講話會配表情變化啦!早知道我就故意把臉紅用的那張圖漏掉啊!我不要我的畫面變十八禁啊><!

不過戳頭戳臉頰的反應,倒是光想像畫面就很可愛就是了。(三秒恢復正色)

CMN這隻ghost好像有人在做中文化,不過這是我昨天半夜才發現的XD。算啦,反正也不是看不懂他在講啥話,什麼色彩心理學之類的豆知識XD。倒是很好奇對話邏輯那裡中文化之後會長什麼樣子。本來我也想過自己翻成中文自家使用(啥),可是CMN有個「口調變換」機能,可以把預設的敬語用換語尾的方式換成男性、女性、中性的用語,這應該是日文才辦得到的方法。因為還蠻可愛的,我捨不得這功能不見,所以就放棄自家中文化的打算了。題外話,我讓Kaito試過敬語、男性、中性三種,覺得中性其實還蠻合的嘛……後來在翻辭書的時候才發現中性那段旁邊的註解寫的是「子供」(小孩)。我心裡面Kaito的形象到底是怎樣啊(抱頭)。

結果最後還是用敬語感覺最安心就是了(安啥心啊)。



扯了這麼長一篇終於結束啦,應該沒幾個人會有耐心看到完吧OTZ


啊,我的換裝功能還沒加上去咧,貓耳跟眼鏡、貓耳跟眼鏡……還有我也想讓他把手臂放下來……光看都覺得好酸啊XD……



*12/31:對不起對不起是我沒查清楚!所謂中文化並不是ghost的中文化,而是修改shell使CMN「能在中文環境下正常運作」!根本就是兩回事!我對不起本家跟修改shell的岸道靈さん……

Comments:4

阿冥 URL 2008-12-31 (Wed) 02:23 edit

我又找到妳家來哩!
不過這次是為了找海人偽春菜才孤狗過來的(爆)

那個……我可以詳細一下CMN的中文化在哪裡嗎?冏|||
日文對我來說實在很不親切啊orz
找到現在都還找不到要怎樣把他變成中文……QQ(←喂你不是該趕稿嗎)

順帶一提,我開他ghost的檔案會變成亂碼(死)

KtyL URL 2008-12-31 (Wed) 14:11 edit

對不起OTL
剛去確認一下才發現是我搞錯了(撞牆)
並不是中文化,而是「讓CMN在中文環境下能正常運作」。換的是外裝shell的檔案,本體ghost沒換。
總而言之還是講日文就是了OTL
看本家blog沒看清楚(眼睛脫窗啊你)
還是附一下中文化shell的地址:taorin.blog.shinobi.jp/Entry/228/

等等更動一下這篇好了OTL
到底誤導了多少搜進來的無辜靈魂(啥)
喔從頭到尾都在OTL。


開ghost檔案會變亂碼是因為它是日文編碼文字。
看是要用EmEditor(要錢,不過對岸有謎版)用日文編碼開啟、還是乾脆用applocale在日文狀態下開記事本都OK。
如果直接把它編碼轉成utf-8之類的好像會無法運作,注意一下喔。


咕狗真是我的好朋友(擦淚)
雖然都沒留言,你家最近的文我看的超高興的啦XD
喜歡你把歌曲融合進去的方式。(也大概是其他人都用差不多的方式來玩,看膩了)

阿冥 URL 2008-12-31 (Wed) 20:47 edit

喔嘎原來如此,真可惜,
那個blog我有搜到過也!
然後就叼回去把阿白弄成白執事了XD(巴)
(↑慢著你不是要海人偽春菜嘛)

是說本家的海人殼長得好像蔡琴(揍)
這東西好像亂複雜的,把本弄完後再研究好了orz

喔喔喔感謝賞文QQ/

小pig URL 2009-12-18 (Fri) 02:49 edit

能請問一下要怎麼用這個嗎
我有去看偽春菜下載一個TSSP中文版的,一開始出現是綠色框框的
可是之後就完全看不懂怎麼改成KAITO的,
可以的話能簡單講一下嗎 = =:

Comment Form
悄悄話

Trackback+Pingback:0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ktyl.blog124.fc2.com/tb.php/10-79fa125d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weblogs that reference
[伺か]我竟然在家裡的電腦養Kaito from KtyL宅腐雙修全記錄

Home > 公告雜談總之沒分類 > [伺か]我竟然在家裡的電腦養Kaito

Special Thanks

Template by
 Black Vicuna
Tree Script by
 ヒヨコ君増殖中
Scrolling Sidebar Widget by
 0 與 1 謎詭世界
Powered by
 FC2 BLOG

Return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