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大同 APH > [_APH]前幾天爆紅的ロマヘタ

[_APH]前幾天爆紅的ロマヘタ


↑這個玩意。

up主在第一集的時候自稱,這是「第一次買了R​P​G​製​作​大​師的up主為了練習所做的東西」、「故事性可說是跟沒有一樣」、「道具跟技名都是從各種作品中隨便借來的」、「將會變成黑歷史的東西」。

……以上有一點可以肯定是雜音。

大哥、您這叫做沒有故事性,那什麼東西才叫故事啊……

以下繼續。

ロマヘタ這整個遊戲,應該是一邊連載影片的同時,一邊繼續製作。至少戰鬥系統明顯在中途經過更改(介面上補足了每個角色的行動進度條,至於聯合技是後來才加的、還是單純到後面的劇情才有機會使用,就不得而知了)。不過遊戲系統如此,劇情倒不是邊做邊想的level。

一開始劇情的確普普通通:進入二次元的眾人展開一場RPG遊戲,連五跟數字九兩方分開練功準備交戰。阿菊雖然常常跑到連五陣營提示行動,反正他算身兼GM嘛,倒也不會讓人覺得奇怪。

但從第二集的石碑事件,就開始挑動序幕「二次元模擬系統啟動錯誤」這個伏筆,第三、四集開啟第一個爆點:兩個本田、系統錯誤、「污染」……原本以為只是要兩方比賽出個高下,急轉直下變成了需要全體合力對抗未知黑幕的故事。(而且轉折處理的理所當然一點都不突兀。)

接下來的各回也是集集有高潮(不管是笑點還是爆點),所有人賺到的經驗值會間接增強敵方能力這設定更是一絕(個人覺得啦),最新回關於祭壇的發現又增加了更多疑點。就看之後up主要怎麼發展這個獨特的故事下去了。故事越別出心裁、就越怕後頭無法自圓其說而爛尾。up主加油、千萬別掉到這種下場啊—!

以上寫得有夠模糊、又沒提到最新回讓這系列爆紅的點到底是什麼,只是因為寫這篇的傢伙不想劇透、與最近癡呆越發嚴重的後果。還沒看過、有興趣的朋友請趕快點進去看吧,第八回後半保證一定會起雞皮疙瘩…!我、我還特地照著某comment跑去找那首戰鬥曲!(keyword:戦の聖歌)up主你老實招來,那段其實你打過很多次、影片裡的是最終版本吧?要是沒有阿普的耐光屬性跟一海票復活藥,那場戰鬥根本打不贏吧!

好總而言之就是,快去看吧!日文障壁不是問題,台灣版的有翻譯!



咳嗯,對不起,以上的推廣並不是PO這篇文的主要目的(因為這東西早就在APH界炸開,輪不到我來推廣),以下才是。

在日版第八回後半的comment中,有人提到菲利跟羅維諾名字涵義是相對的:「幸福」與「破壞」。

想當然爾坐在螢幕前面的這個人馬上就開始該:「咦~?可是我之前查那麼久都沒有查到Lovino的涵義!只查到有這個姓氏而已!」然而comment中用的拼法是Rovino,我之前並沒有用這個拼法去查過,於是趕快丟進咕狗查一下……

該死,是真的耶。

其他之前做姓名涵義表時用過的網站,都查不到有誰用這個單字做為名字。咕狗的雜訊結果中倒是可以看到有人用它為姓(又是姓……)。不過義大利語中的確有這個字,它是rov​i​n​ar​e這個動詞的第一人稱現在簡單式……

r​o​vi​n​ar​e
verb
 1. (transitive) to ruin, to wreck, to spoil
 2. (intransitive) to collapse, to fall, to hurtle down, to crash down

的確就是「破壞」、「毀滅」的意思。

不~魔王您快告訴我們~您當初不是用這個意義幫羅維諾取名字的~我不相信~

要是真的取這個涵義的話,在什麼奇幻平行世界(例如那個傳說中的グロヘタ,在那裡倒是可以用的上)就算了,在APH原本的世界裡,讓羅維諾背著這個意義的話,也太可憐了。同樣都是「義​大​利」的兩個人,一個人受到祝福、另一個卻宛如遭到詛咒……不要啦不要啦太可憐了啦—!!(←地板打滾)我相信魔王當初只是用音近來幫這兩兄弟取名的啦!

說起來,人名拼法到底如何,本家一次都沒說過呢。r還是l,感覺上(也許是錯覺)用l的人好像比較多。當初第一個採用l拼寫的人不知道是哪位呢……八成也不可考了吧。

最後煩惱:該不該把這發現更新到人名涵義表上面去啊?

Comments:3

玲音 URL 2009-08-16 (Sun) 01:16 edit

雖然我想寫詳細的介紹
不過我覺得你這篇已經很詳細了www

我是相信UP主在一開始就有在想劇情

系統則是一直在改,導致一個後果,就是第八集的特效太重,
電腦硬體都快撐住了,都快要死機了還能錄動畫=口=

白梅 URL 2009-08-16 (Sun) 10:31 edit

KtyL你好我來搭訕了。我們在nyappon是碰友喔!
(很久以前就從名單裡連過來蹲著)
是説很感謝你做的name list,很有用!
我自己也覺得魔王的人名是隨興取的,不會有太多涵意
除非他自己出來澄清,否則人名的真相不會大明 (´・ω・`)

剛才去找了戦の聖歌的BGM
高音質mp3版的聽得雞皮疙瘩都起來啦
這部作品是うP主驚人的白歴史・・・

KtyL URL 2009-08-16 (Sun) 14:22 edit

>>玲音

歡迎來坐(端茶)

我也是相信up主一開始就決定好了劇情大綱,畢竟他在開場就點明了「這個系統已經超乎阿菊的控制」,一、二回那個晃來晃去的阿菊要說他不是偽物還比較難掰XD。

第八集的特效實在超重,看的時候我又很入戲,一時還以為是自己電腦又lag(炸)。

是說開RPGmaker製作的遊戲、再開錄影軟體,好像比想像中的耗資源?看過其他幾個錄遊戲實況的影片,別說戰鬥特效,連走路都會卡卡的。



>>白梅

哇喔白梅桑~!

nyappon的事怎麼會不記得呢(雖然這人現在nya裡已成廢墟(被打死)),邀請函的恩情耶!
name list能派上用場真是太好了>////<(←這人的原始動機只有「東西兄弟的名字好帥快來看!」)

人名甚至在目前的blog上都找不到了,除非有很多人追問,否則魔王出來解釋的機率大概跟他出來解釋路德跟神羅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的機率一樣低吧XDrz。
光是設定人名這一點就對魔王很感激了,避檢索最佳手段XDDD。(當初好像是有人問「如果他們是普通人的話會叫什麼名字」)

戦の聖歌mp3版最前面的鐘聲跟midi版在我電腦裡放出來的明顯不一樣><……聽慣了微軟內建音源的版本,聽不慣up主yamaha音源的版本……

對咩ロマヘタ明明就是白歷史!

Comment Form
悄悄話

Trackback+Pingback:0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ktyl.blog124.fc2.com/tb.php/143-7b4353ef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weblogs that reference
[_APH]前幾天爆紅的ロマヘタ from KtyL宅腐雙修全記錄

Home > 世界大同 APH > [_APH]前幾天爆紅的ロマヘタ

Special Thanks

Template by
 Black Vicuna
Tree Script by
 ヒヨコ君増殖中
Scrolling Sidebar Widget by
 0 與 1 謎詭世界
Powered by
 FC2 BLOG

Return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