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卑怯家族 Vocaloid > [大哥]Song of Remains廣播劇

[大哥]Song of Remains廣播劇

8/31是ミク生日,啊哈哈我29號才曉得這檔事耶(乾笑),所以當然什麼事都沒作,事實上我也沒打算要幫ミク寫什麼啦(再次被蔥插)。

……如果說獻上我們家的三星蔥旗魚蛋捲,可以免除蔥神的懲罰嗎?

進入正題,這篇要說的主角是這支:


Song of Remains廣播劇第一話終於出來啦!要哭了啦!用vocaloid實做廣播劇,這應該是第一次吧?喋らせてみた的完成型態,而且還和人類配音合作……

欸……首先要說一下。Song of Remains是一篇衍生小說,作者佐倉瀬名さん的靈感來自這張piapro上ayatoriさん的圖「行こう」;是一篇以Kaito、撿到(好像也不算撿到)Kaito的青年周防、周防的vocaloidミク為中心進行的故事。要看小說,請到作者網站Caramel ribbon,或者網友歌境さん有翻譯成中文。內容這裡就不講啦,聽得懂的自然看得懂,聽不懂也有中文版。以下是一些零碎感想:



*打從預告篇出來、staff公告的時候,我就開始猜ぱんつP跟アイス芋P兩家Kaito要怎麼分配了。嗯,應該就是幸福的時候是ぱんつP家,正經的時候是芋屋家吧……結果猜對了XD。這下聽起來Kaito同學在中間這幾年的磨難顯得格外恐怖,到底是怎麼從那種聲音磨到變成這樣的?第一次聽到芋屋家的Kaito用這種平板低音講話,好…好讚……(巴)

*作者寫小說的時候是說,Master們的名字只是從他的其他vocaloid衍生創作裡借來的,請當成是別人。不過我還是被印象影響。Kaito原Master的聲音和我想像中比起來還是高了好幾個key啊。

*「歌」的再現。等我回到耳機身邊之後應該會再聽一次,用喇叭聽得不是很清楚。不過Kaito的內心獨白跟真正講出來的話(「不對,你也不是Master」)之間沒有區隔,有點怪怪的?

*主題曲好棒,兩隻Kaito合唱好棒,腦內會隨便再生影像啦快住手(咦)

*為什麼我覺得周防的聲音跟預告sample聽起來整個不同(那是你的記憶有問題)。

*周防的聲音隨著時間推展越來越年輕(大誤)。

*「喂、咪谷~」三聲XDDD。哎為什麼我笑點這麼低,本來喊起來就應該是這樣的……不過在喊的時候周防的聲線好像跑了?還是我耳殘?

*ミク聲音好高又好快!comment有人說ミク好像好緊張XD。

*不行周防的聲音聽久會迷上XD

*comment有人把berserker(バーサーカー)聽成まーさーかー。對不起我也是,一定是我重聽。(倒)

*「寝てる・・・のかなぁ?」ミク這句的刪節號好微妙XD。不過用vocaloid講話時要表現刪節號……嗯?

*周防跟Kaito的對手戲!不看字我完全聽不懂!(這是個人問題吧你)啊不不不這真的是我自己聽力問題啦。該怎麼說呢,芋屋家Kaito好帥啊(巴)。現在的Kaito聲音平是當然的,期待第二章第三章的感情表現!

*ミク最後在喊周防那裡表現很好啊!只是可不可以不要再這麼緊張(對高音尖細音不行)(倒)

*附錄把整個正經氛圍都破壞掉了噗哇哈哈哈哈(笑倒),大哥就是這種練習時超微妙、正式上超成功的神奇類型啊(啥)!雙子講的話好過分……



因為廣播劇出來,所以我又回去翻一下原來的小說。期待第二章,當年(是多久以前啊)看的時候狂掉眼淚耶……

啊啊差點忘記放。Song of Remains廣播劇企劃官網:
ボーカロイドボイスドラマ企画「Song of Remains」

快要開學了我要趕快去睡覺!

Comments:1

歌境 URL 2008-09-04 (Thu) 16:13 edit

>為什麼我覺得周防的聲音跟預告sample聽起來整個不同(那是你的記憶有問題)。

深有同感!!我觉得换人了。但是去看预告并没有换。
不过我记得的确最初周防役不是现在这一位,而是MIKU的MASTER刚久。

Comment Form
悄悄話

Trackback+Pingback:0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ktyl.blog124.fc2.com/tb.php/65-897d959f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weblogs that reference
[大哥]Song of Remains廣播劇 from KtyL宅腐雙修全記錄

Home > 卑怯家族 Vocaloid > [大哥]Song of Remains廣播劇

Special Thanks

Template by
 Black Vicuna
Tree Script by
 ヒヨコ君増殖中
Scrolling Sidebar Widget by
 0 與 1 謎詭世界
Powered by
 FC2 BLOG

Return to page top